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草草作詩

今日等著師傅裝抽油煙機,閒著沒事幹,呆對案頭的薰衣草,竟來作劣等詩!


第一稿:

小草何依依
薰我羅帷牀

HONEY提議改為:

紫草何依依
襲我羅帷夢

HONEY國畫、吟詩兩得!經她指正,即刻升值不少!「襲我」都是仄聲字,讀來比「薰我」更悅耳。不過我原意是「薰」、「依(衣)」、「草」三字用齊,卻是另一構想。她又說,「羅帷」已有「牀」的意思,毋需重覆。說的也是哩!



薰衣草是新年前買的「迎春花」,種得戰戰競競,因為花來到我家總沒好下場。不過,這盤薰衣草倒愈開愈多,怒放四向擴展,把大半扇窗都佔去了。網上說薰衣草喜乾,但我這盤卻一天不淋水不成,花垂葉萎,直頭要死俾你睇!於是朝朝以水說早,期望花長開長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